相信與金屬有關的產業一定也有相同的問題,我們的客戶提過,金屬的韌度與硬度能夠同時提高嗎?

下列文字敘述為各位解答!

熱處理是將固態金屬或合金在一定介質中加熱、保溫和冷卻,以改變材料整體或表面組織,從而獲得所需性能的工藝。 熱處理可大幅度地改善金屬材料的工藝性能和使用性能,絕大多數機械零件必須經過熱處理。

韌性和硬度是矛盾的,韌的就不硬,硬的就不韌,滲碳就是折衷,讓表面硬,裡層韌(軟)。

(以下為擷取自網路的資料,讓各位能瞭解得更詳細!) 

不熱處理的就會比較軟/韌,想要硬一點的就得直接在線材上做選擇,如選擇合金的線材...
●  特殊螺絲如果要加工,要先去加工,然後再輾牙,最後再熱處理,例如,要先割牙再熱處理,

不可以先熱處理再割牙,因為熱處理會破壞螺絲的表面組織。

經過第二次熱處理沒有成功,就會整批螺絲都報廢。
●  熱處理可以把螺絲變軟或變硬,也可以改變螺絲的顏色,溫度越高顏色越深。電鍍的時候也

會搭配熱處理的性質而決定螺絲最後的顏色。
●  仔細觀察的螺絲釘,會發現上面的螺紋是按照一定的距離排成,叫等導程螺桿;

反之,若是螺紋沒有按照一定的距離排列,那就叫做「變導程螺桿」。

以下為參考網路的資料所繪的表格(只標出公司常用的)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oncopy='return false' oncut='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style='-moz-user-select : none;-webkit-user-select: none;-o-user-select: none;cursor: default;'

                                                                           表面硬度及心部硬度(Surface and Core hardness)

公制三角牙(TT)

公制寬牙(A/AB/B/TT)

英制自攻螺絲(A/AB/B/C/TT)

SAEJ1237

ISO2702DIN7504DIN7500

SAE J933SAEJ78

表面硬度

RC45Min

表面硬度

HV450Min

表面硬度

RC45Min

心部硬度

RC28~38

心部硬度

HV240~370

心部硬度

RC28~38

拉抗強度(Tensile Strength)

8.8

10.9

12.9

拉抗強度

800

M/mm2

拉抗強度

1040

N/mm2

拉抗強度

1220

N/mm2

心部硬度

RC22~32

心部硬度

RC32~39

心部硬度

RC39~44


      

arrow
arrow

    福隆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