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客戶在問,304不銹鋼不是不會被磁鐵吸引?可是收到的產品卻能被磁鐵吸引,質疑我們用假材料!而日常生活也有許多不銹鋼產品都吸的起來,也開始害怕是劣質品,會引響身體健康。因此,在這邊跟有疑問的各位以我們的常識判斷與網路資料來解答這些問題!

不鏽鋼304有微磁化or弱磁化為正常現象,主要是因為冷、熱作加工過程中表面的金相組織被破壞掉,導致鐵和碳的析出,因而產生些微磁性。因此,白鐵304並不是100%無磁性。這些化學反應產生的弱磁性可以通過熱處理削除磁性!若客戶還是有疑慮,可以請線材商提供材質證明,或送SGS化驗。

下列為不銹鋼種類及其簡介(參考自網路):

★430不銹鋼:鋼+12%以上的鉻可以防止自然因素所造成的氧化,稱之為不銹鋼,在JIS的代號為430號,因此又稱為430不銹鋼 。但430不銹鋼無法抵抗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所造成的氧化,因空氣中的酸性化學物質愈來愈多,所以430不銹鋼不常使用一段時間後,仍會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生銹) 的情況。

★304不銹鋼:鋼+18%鉻+8%鎳→可以抗化學性的氧化,這種不銹鋼在JIS代號中為304號,因此稱之為304不銹鋼,因其比例為18%鉻與8%鎳,因此又稱為18-8不銹鋼。台灣俗稱為「白鐵」。

★316不銹鋼:但空氣中的化學成分愈來愈多,有些污染較嚴重的地方連304都會有生銹的情況;所以有的高級用品會用10%的鎳來製作,以使其更耐用更抗蝕,這種不銹鋼稱為18-10不銹鋼 。因為這種材質不僅不會生鏽,且耐酸鹼性也相當的好,E(楊氏係數)約為205Gpa,蒲松比約為0.28,降伏強度=30 kg/mm2,極限強度=58kg/mm2,所以他是目前所有不鏽鋼材質中,列為高級材質。

★201不銹鋼(劣質品):201不鏽鋼鋼材含錳防鏽通常都是大陸大量進口加工生產成品銷售,台灣幾乎沒有進口 201鋼材 ,可能業者進口成品銷售 ,成本便宜許多,買大陸製造商品就必需要考慮清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絲 不鏽鋼 304 白鐵
    全站熱搜

    福隆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